扩散渗铝和化学镀镍对AZ910镁合金耐腐蚀性能的影响

Abstract: 利用磁控溅射的方法在AZ91D合金表面预先溅射沉积一层Al,然后通过真空退火处理在合金表面制备了扩散渗铝涂层,用电化学的方法评价了涂层的耐腐蚀性能;为了增加镁合金化学镀镍的前处理过程的环境友好能力,先对镁合金进行化学转化处理,然后在化学转化膜上进行化学镀镍,杜绝了铬酸和氢氟酸的使用,在转化膜上获得组织致密、性能优良的Ni-P镀层,用电化学方法评价了化学转化膜和镀镍层的耐腐蚀性能。

Keyword: 镁合金 扩散渗铝 化学镀镍 耐腐蚀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