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达克罗涂层的辐射固化及其耐蚀性能研究

摘要: 达克罗涂层因其无污染、无氢脆,已经在诸多领域广泛应用。目前使用传统的烘烤方式,升温速度慢,固化时间较长,效率低并且浪费能源。辐射固化是一种高频率、高密度、高辐射强度的固化加热技术。因其加热速度快,可以大幅度节省固化时间,提高效率并节省能源。本文将辐射固化技术用于对达克罗涂层的固化,结果表明该技术固化可以得到与普通烘烤固化具有相同耐蚀性能的达克罗涂层,并可以将固化时间缩短2/3。辐射固化可以明显的降低达克罗涂层的阴极极化电流。初步确定辐射固化技术用于达克罗涂层的固化的最佳工艺为:290~310℃,7min~8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