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及其合金表面化学镀新工艺的研究

Abstract: 研究了镁合金表面化学镀新工艺:利用涂膜及化学镀的方法对镁合金表面进行保护,即先在镁及其合金表面涂覆绝缘涂膜,然后再进行化学镀.工艺利用有机涂层充当基体镁合金与镀层之间的中间层,使基体与镀层之间不能直接接触,避免了电偶腐蚀的发生.对镁合金进行了化学镀铜处理.SEM和XRD显示化学镀后,试样表面沉积了致密的镀铜层.动电位极化曲线测试结果表明化学镀铜试样的自腐蚀电位高于基体合金,耐蚀性能优异,可对镁合金起到理想的防护作用.

Keyword: 镁合金 表面化学镀 化学镀铜 耐蚀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