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合金表面处理技术述评

Abstract: 近年来,能源问题和环境问题日盖突出。零件轻量化技术受到各国的重视。铝、镁等轻合金随之发展迅速,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摩托、光学仪器、机械设备、医疗器械及电子产品等领域。但其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诸如:硬度低、酎磨损性能差、耐腐蚀性能差等问题。因此,对其进行表面处理完全必要的。本文就轻合金的表面处理及应用现状进行综述,希望引起备方面对轻合金的重视,进而促进轻量化技术的应用。

Keyword: 轻合金 表面处理 腐蚀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