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馏塔顶注氨及pH值自动控制系统的研制

Abstract: 本文提出了炼油装置蒸馏塔顶注氨及冷凝水pH值自动控制技术,介绍了在塔顶注氨过程中pH的自控设计,采用分段限幅PID控制算法,通过在线pH监测系统、注剂自动控制器、变频控制器实现对注剂泵的控制,从而使pH值被稳定控制在设定值附近。现场应用表明该系统达到了炼油装置低温部位工艺防腐的要求以及系统设计的预期目标。塔顶注氨及pH值自动控制系统的研制成功为炼油装置工艺防腐提供了先进的手段。

Keyword: 炼油设备 蒸馏塔注氨 工艺防腐 自适应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