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选晶器的选晶作用研究

Abstract: 单晶高温合金的一级取向([001]取向)由引晶段长度决定,螺旋段没有选择一级取向的作用。但是这一结果并没有得到试验很好的验证,尤其是模拟结果没有显示出螺旋段对单晶高温合金的二级取向([100]和[010]取向)是否有选择作用。本文工作从实验上解决这些存在的问题。本实验所用的材料是AM3镍基高温合金。研究螺旋选晶器对单晶形成高度、单晶试样的一级取向和二级取向的影响。

Keyword: 单晶高温合金 二级取向 螺旋选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