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钛合金型材挤压玻璃润滑工艺的有限元模拟

摘要: 采用平模挤压工艺并利用玻璃润滑制备钛合金型材。挤压制品的组织均匀、表面状态以及尺寸精度均受模具设计、润滑情况以及挤压工艺参数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玻璃润滑是其关键工艺之一。通过有限元模拟结合试验对钛合金型材挤压过程的玻璃润滑工艺的诸多参数进行分析,研究其对体系温度分布和变形的影响。针对不同流动特性和结构设计的玻璃防护涂层、滚涂玻璃粉和玻璃垫对钛合金型材挤压制品润滑状态进行模拟,预测不同工况下的玻璃润滑膜的温度分布和黏度变化规律,并根据玻璃软化规律预测玻璃润滑膜的厚度,并提出玻璃润滑工艺的改进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