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4铝合金在模拟盐湖大气环境中的腐蚀行为

Abstract: 通过以稀释十倍的饱和盐湖水溶液为浸渍介质的干湿循环加速腐蚀试验,利用失重分析、表面及截面形貌观察、腐蚀产物及元素分布分析,研究了LC4铝合金在模拟盐湖大气环境中的腐蚀行为和机理.结果表明,LC4腐蚀失重与腐蚀时间呈线性关系;有明显晶间腐蚀且主要位于表面细小晶粒处;出现了轻微剥蚀现象;主要腐蚀产物为Mg2Al(OH)7;不同挂样角度对腐蚀失重量及宏观形貌有较大影响.对比盐湖大气环境中LC4的腐蚀失重,加速试验240小时未达现场样半年失重量,间接说明了现场腐蚀环境苛刻.

Keyword: 铝合金 盐湖大气环境 加速腐蚀 浸渍介质 失重分析 元素分布分析 宏观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