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气熔融法测定镁中氧氢氮

Abstract: 惰气熔融法结合最佳浴料/助熔剂,有效地减少镁挥发物的严重干扰,可以准确测定镁中气体含量。配制Sn-Ni-Fe-Cu-C五元浴测定镁中氧,Mg(OH)2中氧的回收率大于95%,分析测定镁粉、镁粒、镁锭等样品中氧含量。锡助熔剂/浴料应用于测定镁中氢,Mg(OH)2中氢的回收率为96.9%,分析镁粉和镁锭中氢,峰值稳定,数据可信。镁中氮分析采用镍助熔剂/浴料,Mg3N2中氮的回收率达99.2%,实测镁粉、镁锭样品氮值稳定。用钢标样监控镁污染情况,保障分析数据的可靠性。

Keyword: 惰气熔融法 镁挥发物 回收率 镁污染 钢标样 氧含量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