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不锈录井钢丝的评估与试制

摘要: 根据国内外不锈录井钢丝生产概况、使用状况及试制技术指标,对国内外高品质不锈录井钢丝进行评估和剖析,并试制Sw960,Sw970两种高牌号不锈录井钢丝。从合金元素含量、组合与匹配,探索了提高不锈录井钢丝综合性能和耐应力腐蚀破断能力水平;从控制固溶处理工艺与拉拔工艺,找出钢丝在拉拔过程中防止脆断的途径。 结果表明,试制的不锈录井钢丝抗拉强度和显微硬度较低,说明韧性较好,利于钢丝拉拔;其显微组织与进口不锈录井钢丝相似;在腐蚀介质H2S中耐应力腐蚀开裂能力与国外产品水平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