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处理对NTS-09C超高温合金组织及性能影响

Abstract: 研究了热处理对NTS-09C超高温合金组织及性能的影响,铸态合金和经热处理后的合金主要由Nbss、γ-Nb5Si3及β-Nb5Si3组成。经热处理后,Nb5Si3相逐渐溶解或破碎成小块并发生球化,其形貌由针状转变为颗粒状。在室温条件下,铸态合金具有较高的压缩强度和一定的塑性,合金呈现解理断裂特征,合金经热处理后,虽然其压缩强度大幅降低,但是却提高了合金的塑性,合金呈现混合断裂特征。

Keyword: 超高温合金 组织 热处理 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