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热处理工艺对GH4169G 合金组织的影响

摘要: 通过对等温锻造GH4169G进行不同工艺的热处理和组织形貌观察,研究了热处理工艺对合金 组织结构的影响。结果表明,GH4169G合金经直接时效处理后的组织结构由γ基体、γ.、γ.及δ相组成, 且晶粒尺寸约为10.m~15.m,并存在较多孪晶组织,其中,粒状δ相分布于晶内,而大量细小γ.和γ. 强化相在晶内弥散析出,是使合金具有较好力学及蠕变性能的主要原因。与直接时效处理合金相比, 经标准热处理后,合金的晶粒尺寸无明显变化,组织结构仍由γ基体、γ.、γ.及δ相组成,但孪晶数量 明显减少,且有块状和针状δ相沿晶界不连续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