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31镁合金修复兔下颌骨缺损的实验研究

Abstract: 目的:研究用于修复兔下颌骨缺损的AZ31镁合金降解、金属-骨界面结合及成骨情况。方法:制备兔下颌骨颊侧7mm×5mm×2mm骨开窗样缺损,分别植入未处理的AZ31镁合金(A组)、微弧氧化处理的AZ31镁合金(B组)、缺损处不修复(C组)。术前1d及术后第1、2、4、8、12周取兔动脉血和尿液,测定镁离子浓度。术后3个月处死动物,进行大体观察、SEM、组织学观察。结果:A、B组血中镁离子浓度在术前后无显著性差异;术后第2周A组尿中镁离子浓度比术前明显升高;B组无显著性差异。术后3个月A组仅形成类软骨样组织,B组有新骨形成且有部分覆盖材料表面,C组无骨组织形成;SEM显示A组材料表面出现明显层状崩...

Keyword: Az31镁合金 降解性 微弧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