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回炉料对K441合金熔化温度及铸造工艺性的影响

摘要: 通过差热扫描量热法(DSC)测定出K441回炉料合金的初熔温度、固相线温度和液相线温度;并采用回炉料合金制备导向叶片,统计出合格率,确定出回炉料合金对初熔温度、相变温度及合金铸造工艺性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随返回次数的增加,回炉料合金的初熔温度升高,合金的固相线温度及液相线温度变化不大。对叶片的铸造和加工表明,回炉料合金叶片的合格率高于新料合金。新料合金难以将碳含量控制在较低的水平,而回炉料熔炼合金可精确控制碳含量,使其低于0.025%,可控制铸件出现裂纹。回炉料合金铸造合格率和加工合格率均好于新料合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