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片上生长特定晶面暴露和缺陷可调金红石相TiO_2薄膜光电及光电解水性能

Abstract<正>光电催化分解水制氢是将太阳能转化为化学能的一种有效手段,设计和构建优异的光电极是实现高效光电催化分解水的重要前提。由于其自身的形貌优势,利用阳极氧化方法在Ti片上所制备的TiO_2纳米管阵列薄膜被广泛用作光电极,但是纳米管底部大量Ti~(3+)离子的存在,对载流子有很强的散射作用,进而限制了它在光电解水中的性能。为了克服Ti~(3+)的限制,我们将阳极氧化后Ti片表面的纳米管阵列剥离,得到一层具有周期孔结构的致密薄膜。再将

Keyword: 晶面 Tio_2 光电催化 水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