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壁铜管游动芯头拉伸模具的改进

Abstract: 采用游动芯头生产铜管由来已久,已经实现工业化生产。主要对游动芯头拉伸模具的芯头进行结构改进。运用非线性有限元软件Marc对游动芯头拉管过程进行模拟。分析芯头改进前后拉拔力和温度场的变化趋势,从模拟角度验证芯头改进方法的可行性。分别对改进前后拉制的铜管材进行组织形貌分析,从实验角度说明芯头改进在实际生产中的价值。这一研究结果对实际生产过程中薄壁铜管游动芯头拉伸模具的改进提供了科学依据。

Keyword: 游动芯头 铜管 结构改进 拉拔力 温度场 组织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