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418合金增压器涡轮缺陷原因分析

Abstract: 某厂生产的K418母合金用于制备增压器涡轮时出现大量疏松及夹杂缺陷而报废。采用化学成分分析、金相检验(OM)、扫描电镜(SEM)等方法,对缺陷的形成原因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该合金的主成分及杂质元素含量均符合标准要求,合金中显微疏松及夹杂含量也较低。但合金锭中心部分存在较大的聚集型疏松,且表面存在一层较厚的氧化膜,是导致铸件出现缺陷的主要原因。通过改善合金锭补缩及表面喷丸处理等方法,可以大大减少涡轮铸件中此类缺陷的存在。

Keyword: K418合金 涡轮 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