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背景下科研院所的科研经费管理探索

Abstract: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科研投入逐年增加;同时国家科技体制逐步改革,越来越多的管理职责下放到科研承担单位。而科研院所作为主力的科研承担单位,其传统的粗犷式管理已越来越不适应当前的管理需求。21世纪以来,我国已经步入了数字与信息化时代,信息化技术在各行各业广泛应用,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加强科研院所的科研经费管理信息化建设是非常重要的。本文首先阐述了信息化建设对科研经费管理的重要性,进而分析了科研院所在科研经费管理中的主要问题,最终提出相应的对策,以适应新时期的科研经费管理的需求。

Keyword: 科研院所 信息化 科研经费管理; MOST Discipline CatalogueG311